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1 15:48:3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谋划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

  《方案》紧紧围绕建设“一极两中心”战略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目标为指引,以狠抓重大项目谋划为突破口,强化市级主管部门行业统筹作用,压实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体责任,围绕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创新第一动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保障五大重点领域,结合我市实际,谋划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高质量项目,推动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案》坚持产业项目与招商引资相结合、政府投资项目与财政承受能力相匹配,列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骨干交通网络、能源保障、汽车产业等20个专题类别,分别确定项目谋划重点、谋划目标、领衔领导、谋划主体和协同牵头部门。《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谋划项目的入库及转化工作,按照库存总量稳中有增的原则,对我市存量储备项目进行优化,多录入今明两年实行性强的项目,提升储备项目质量和开工转化率。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郄英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大力度,按照《方案》的要求,着力谋划一批好项目,尽快补充到项目建设中去,为襄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他强调,要抢抓机遇,提高效率。对于能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项目,要争分夺秒,抓紧谋划上报,推动项目尽快获批实施。要优化质量,强化深度。项目谋划不要“画饼子”,必须坚持可转化、可落实;要注重项目质量,谋划的项目要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支撑产业结构调整。要全力争取报批,积极推进实施。切实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尽可能为项目争取创造条件。要建立长效推进机制。深入研究各领域项目谋划情况,逐步细化《方案》;8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将各自谋划的项目汇总上报;市政府每周听取各类别项目的谋划、进展情况汇报,加快协调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