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年底前工程建设类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投标

发布时间:2018-08-11 15:53:38来源:荆楚网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帆 全媒体记者杨洋)8月8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在年底前实现房建、市政、水利、交通等行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

  随着“互联网+招标采购”的深入推进,我市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大力发展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提高招标投标效率和透明度,降低交易成本,充分发挥交易大数据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透明、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

  据悉,电子招投标是指以数据电文形式,依托电子招投标系统完成的全部或者部分招投标交易、公共服务和行政监督活动,在线完成招投标全部交易过程,包括网上注册、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预约交易场地、网上收退投标保证金、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抽取评标专家等;编辑、生成、对接、交换和发布有关招投标的数据信息;提供招投标综合监督管理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和监察机关依法实施监督和受理投诉的监督通道,实现在线招标文件备案、资料调取、投诉管理、案件查处等。

  未来,该系统还将提供远程异地评标、电子档案管理、开评标异常情况及时预警纠错等服务。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