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调研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打造靓丽古城

发布时间:2018-08-22 08:17:3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对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下最大的决心,迅速形成共同的意志,不折不扣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用三年时间把襄阳古城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按照《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打通护城河,并计划在护城河内开通小型游船。但原八一军招附近的护城河,河面最窄处仅有18米,游船无法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情况后,李乐成说,要按照河流的走向和实际地形地貌,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拿出最佳的护城河拓宽方案。

  古城墙夫人城段正在进行修缮。李乐成在现场看到,城墙根底部还保留有现代风格的瓷砖,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改用古色古香的仿古城墙砖,做到修旧如旧,保留襄阳古城墙的传统风貌。

  单府是一座历史建筑,位于襄城北街内,目前还有单位在里面办公。李乐成说,要尽快把这些单位搬走,对历史建筑进行修缮和保护。

  调研中,李乐成指出,《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制定,思路非常明确,全市上下务必形成强大合力,下最大的决心把襄阳古城保护和发展好。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办事协调机构,加快推进襄阳古城保护与开发各项工作。襄阳古城相关规划的修编、护城河污染治理、重点文物场所经营权收回、古城小街小巷改造、古城内街道立面改造、高压线转迁、旅游开发规划制定等工作,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古城是襄阳的骄傲,是襄阳靓丽的名片。”李乐成强调,要按照高品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充分吸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展现襄阳的风采,把古城打造成为襄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特色城市旅游的示范区。要形成整体合力,围绕“退、转、迁、修、护”等关键字,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抓住窗口期,围绕古城的保护和开发,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墙固、路通、水活、树绿、城美”的效果,逐步把襄阳古城打造成国内知名、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市领导岳兴平、胡和平、李诗、丁亚琳、龙小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