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郄英才要求把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发布时间:2018-09-30 08:32:5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9月29日下午,襄阳市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关于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上来,把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情况。

  郄英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及时监控房价,探索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模式;要统筹协调棚户区改造、去库存等多重考核目标,提前做好发展谋划,避免政策“猛踩油门”;要加强房地产领域资金管控,建立金融、实体经济、房地产的良性循环模式,防范金融风险;要迅速成立房地产市场监测工作联动小组,形成动态的市场监测机制;要有序推进限价房项目,在保证拆迁户有房住的同时,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郄英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目标责任书时限要求,快马加鞭、迎难而上,确保棚改项目迅速全部开工;要加快拟定棚改范围和标准,抓紧谋划和拟定明年项目;要因地制宜调整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多渠道筹集棚改房源;要开展棚改建档立卡工作;要加快公租房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提高公租房分配率,防止出现房屋空置现象;要提早谋划明年公租房项目,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要开展棚户区改造及公租房管理专项治理,认真查找问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

  郄英才要求,对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重点工作亲自安排部署、突出问题亲自协调督办、关键环节亲自严格把关;要切实加强配合联动,各相关部门既要履行职责、担当务实,又要相互支持、密切合作;要切实加强督办问责,对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及时、任务还未完成的责任单位,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