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08:41:5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叶昕 全媒体记者韩洁)9月25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秘书长吴传彪带领督办组,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清洁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议案》进行督办。提出议案的部分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议案针对当前农村清洁工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稳步实施农村改厕工作等建议。督办组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龙小红及相关部门关于议案办理情况,特别是农村清洁工程三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深入伙牌镇老李家村、周家村及黄集镇毛岗村、九集镇八泉村、清河区雷家巷村和黄莲树村等地察看农村清洁工程开展情况,了解农村清洁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参加督办的人大代表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议案办理工作中谋划早、措施实、效果显表示肯定。

  虞国旗要求,要持续贯彻落实《襄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为重点,依法深入推进清洁家园工程,净化农村生活环境;要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清理污染源,减少污水排放;要抓好村居周边绿化建设,着力提升村庄森林覆盖率;要建立长效机制,细化明确工作任务,将农村清洁工程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幸福宜居环境。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