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城区菜市场改造升级进展缓慢 襄城区行动滞后

发布时间:2018-10-12 14:50:4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 通讯员 彭国骄 闫彬 全媒体记者 殷素

  2018年襄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对城区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并将新建、改造30家中心城区标准化菜市场列为2018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按照计划,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30家菜市场的改造升级,如今进度怎样?

  记者调查后发现,结果不尽如人意。年初就确定要对30家菜市场进行改造,直到7月25日,第一家菜市场才进入施工阶段,目前仅1家已完成施工,17家菜市场正在施工,剩余的还没开始施工。相比之下,襄城区需改造的菜市场数量最少,仅4家,但进度最慢,目前没有一家正式施工。

  10月9日,记者联系上襄城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区的4家菜市场将于10月下旬开始动工。“前期,我们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设计、评审、疏导点选址和安排等。国庆节假期,区领导带队到现场查看,对4家菜市场的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檀溪湖菜市场和仲宣楼菜市场正处于招标公示期,计划于26日开标;万山菜市场和落轿街菜市场将采取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力争4家菜市场改造于本月底前开工。

  记者了解到,檀溪湖菜市场的疏导点设在市场旁的停车场;万山菜市场的疏导点设在万山加油站对面小区前的空地上;落轿街菜市场的疏导点设在旁边的停车场;仲宣楼菜市场受地理位置的限制,计划设在南门桥旁的102公司拆迁区域,目前正在协调中。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