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投资70亿元造国家储备林69万亩湖北首个林业PPP项目在襄阳开工

发布时间:2018-12-28 09:08:3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马应华 全媒体记者徐勇)12月26日,金融支持湖北省国家储备林(襄阳)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副市长张丛玉出席会议。

  当日,湖北省发改委、国开行湖北分行、省国资委、省林业局、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以及我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齐聚东津新区魏李村,以现场植树的形式,见证襄阳市国家储备林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我市落实省委“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战略布局的重大生态项目和重要民生项目之一,也是湖北首个林业PPP项目。规划沿汉江的滩涂、岸线、两侧山体以及襄阳北部老河口、襄州、枣阳和宜城的宜林山地,营造国家储备林69万亩,规划投资70亿元。

  该项目在植树造林的基础上,以“珠链汉江,林动襄阳”为主题,重点打造仙人渡、茨河、长寿岛、团山、鱼梁洲、岘山、鹿门山七个片区,将木本油料、林下经济、森林康养和森林旅游等产业融入其中,特别是增加了常绿树种和彩叶树种的比例,实现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三位一体”。

  岳兴平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的意识抓落实。该项目是改革创新的结果,要探索如何将林木资源资产化、资产股份化,使老百姓得到回报;要通过项目实施,真正让襄阳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要以强烈的质量意识抓落实,通过质量提升品位,使项目尽快成型、成林、成景。要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让储备林项目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