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李乐成郄英才赴汉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会谈 支持东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12-28 09:13:2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报讯(通讯员蒋昌晨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一行在武汉拜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简称东风公司),并与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会谈。

  双方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我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935.2亿元,同比增长11.1%;整车产量33.9万辆,同比增长22.3%;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209.9亿元,同比增长25%,新能源汽车产量3.3万辆,同比增长19.3%。汽车产业作为襄阳经济发展“火车头”的龙头带动作用继续凸显。

  东风公司在襄企业前11个月累计实现整车产量31.8万辆,同比增长15%,累计产值突破670亿元,占全市规上汽车工业产值34.6%,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产值12.6%,为襄阳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乐成表示,今年襄阳的经济形势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东风公司功不可没。在一定意义上,是东风公司的“稳”,带来了襄阳经济的“稳”和“进”。东风公司襄阳基地的整体形势保持增长,襄阳的配套企业就会干劲十足。

  李乐成说,襄阳将全力支持东风公司转型升级。目前,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经济下行给汽车产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襄阳市委、市政府表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襄阳将与东风公司同频共振,共同分担压力,共同促进发展,共同解决问题。襄阳将更好更精准地做好全程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东风出山”,这奠定了襄阳的工业基础,提升了襄阳的产业发展格局。襄阳将责任上肩,贴心服务,为东风公司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襄阳将抢抓东风公司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东风公司的转型升级有业态的创新、工艺的改造、质量的提升等,这对襄阳的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来说是一次重大机遇。希望东风公司将更多的项目放在襄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襄阳,襄阳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东风公司发展。

  郄英才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与东风公司在深化务实合作、构建全新战略合作关系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离不开双方的相互信任、精诚合作。希望未来继续深化项目合作,早日实现东风襄阳基地100万量级整车和重要总成制造基地目标。

  竺延风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东风公司与襄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公司高度重视襄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于襄阳提出的事项将认真研究、科学落实,共同寻找更好的发展机遇。

  市领导虞国旗、李诗、李德璋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