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召开《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09:15:57来源:襄阳日报

  高标准推进《规划》落地 高质量引领流域发展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0月18日,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了襄阳今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路径。12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落实《规划》研讨会,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对《规划》进行解读、建言献策。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规划》机遇,把机遇变成现实生产力、变成城市发展新动能、变成人民群众现实的获得感,让《规划》在襄阳、在汉江流域落地生根。

  据了解,《规划》中32处提到襄阳,其中支持襄阳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等内容被写入《规划》。如何高标准推进《规划》落地,加快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步伐,引领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专家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很有分量和价值的指导意见、建议。(详见第3版)

  在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发言后,李乐成向把脉会诊、支招献策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精彩的发言,为襄阳今后的发展开阔了视野,让我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李乐成指出,谋划城市发展要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将豪情锐志化为实干担当。正是抓住了一次次历史机遇,襄阳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成就。《规划》的颁布实施,让襄阳又迎来了一次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奋起直追,不能再迟疑观望,更不能徘徊彷徨,必须乘势借力、抢抓先机,精心谋划布局一系列与《规划》相对应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要改革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切实把襄阳“一极两中心”的地位巩固好、发展好、提升好。

  李乐成强调,谋划城市发展要眼光超前、科学系统,从小口切入推动工作突破。《规划》的工作切口就是要做好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在规划实施、产业布局方面,把生态优先放在首位,加大水环境、空气质量的保护力度,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紧扣“生态”主线谋划部署工作,携手汉江流域兄弟城市,共同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生态美、百姓富的绿色发展新路。

  李乐成要求,谋划城市发展要开放包容、团结协作,以有效机制促进务实合作。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找到“最佳切入点”,襄阳要有树标杆、在流域当标兵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构建协作机制,通过“汉江创客”“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等品牌,积极探索跨省交界地区合作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流域内各城市共建共荣、合作共赢,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