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郄英才会见中国兵装集团龚艳德推动军民融合

发布时间:2018-12-28 09:24:2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南湖宾馆会见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兵装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龚艳德一行,双方就军民融合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中国兵装集团是中央直管的国有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融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集团公司现拥有50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在全球建立了30多个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目前,集团公司拥有特种产品、车辆、新能源、装备制造四大产业板块,在国防领域起着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位于我市的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中药业),是中国兵装集团直属的军民融合企业。近年来,华中药业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坚持绿色发展,开拓国内外市场,公司效益稳步增长。

  郄英才感谢中国兵装集团对襄阳的关心和支持,赞赏华中药业科技实力雄厚、产品市场占有率高,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详细介绍了襄阳的发展情况。他说,今年10月18日,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这一重大决策为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郄英才说,近年来,襄阳高度重视智能网联道路测试工作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依托东风试车场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同时,襄阳正加快补齐产业链条,推动传统汽车产业改造升级,全力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他希望,中国兵装集团能够抢抓机遇,加大对在襄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与襄阳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布局襄阳、投资襄阳。襄阳将倾心竭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周到的服务。

  龚艳德说,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军民融合发展势头迅猛,汽车产业实力雄厚。中国兵装集团将做强做优在襄企业,并与襄阳加强交流对接,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双赢。

  副市长李德璋,华中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亭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