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第29届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襄阳出席

发布时间:2018-12-29 09:09:5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晶晶)12月28日,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第29届协调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襄阳召开,湖北、河南、四川、陕西、重庆5省(市)11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领导王忠运、龙小红出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是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创立32周年。32年来,协作区由单一协作向多领域联合,由一般协作向多层次、全方位协作迈进。各成员单位就协作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汉江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深化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我市作为协作区发起方和常务主席单位,倡议各成员方深化政府协商机制,形成共同的经济规划,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互利互惠、高质量发展。

  王忠运在会上建议,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可以共同打造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着力构建创新发展、差异发展、集群发展的新格局;共同打造中西部地区开放新高地,促进水、公、铁、空多种运输方式的高效无缝连接;共享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的发展机遇,推进区域内口岸大通关建设,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和国际物流枢纽;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大屏障,谋划实施一批跨区域的生态项目,有序发展临港产业,构建沿江绿色发展轴线;共同构建一体化发展新机制,健全对接机制,完善合作机制,加快中西部经济技术协作区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