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党建工作

创新检查考评 狠抓作风建设 争当系统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7-10 09:59: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2月8日,襄州区城管执法局修订完善了《襄州区城管系统执法中队(所)争先创优检查考核评比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队伍建设管理,这是继全区经济工作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和市城管局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后,襄州区城管局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履职尽责采取的有效举措,也是加强队伍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力抓手。

  据悉,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带好执法队伍,襄州区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峰同志带头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十三届党代会议精神,以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为要求,以全省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放开思路,认真谋划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保障工作落实。一是创新内部检查考评机制,扩大考评范围,健全考评内容。在原有检查考评基础上,认真研究、修订、完善考核内容及标准,将园区中队、驻镇中队等未纳入考评的执法中队全部纳入考核,实现考评全覆盖。同时,将单位综治维稳、安全生产、重大信访、信息报送等工作纳入考核范围,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强化考评方式,加强日常检查考评力度。首次将全局8个执法中队及环境卫生管理所日常工作完成情况、队伍建设及依法履职等情况分赛区进行月度检查考核排名。局执法督察科采取普查与抽检相结合、日检与夜查相结合、考评与督办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队伍日常管理,着重整治机关“懒、庸、推、慢、浮”行为,抓好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检查工作。三是加强奖惩兑现,强化问责力度。在检查考评中,明确奖惩罚则,对月度考评第一名授予流动红旗并在全局进行通报。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月度考核排名成绩直接作为年度评先表模依据;对月度考评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后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系统通报并在局中层干部会议上进行检讨,对工作中出现严重后果造成恶劣影响的实施一票否决。通过考评排名,实现“以考促管”,在系统内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到人,形成人人比着干,队伍赛一赛的良好局面。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