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党建工作

襄州城管系统召开“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动员大会 启动三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0: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 郭靖宇)2月21日下午,襄阳襄州区城管局组织召开城管系统“作风建设年”、“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暨“面对面

  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动员大会。区城管局班子和机关全体、中队网格长以上人员、环卫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丹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王云峰同志作动员部署。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卓俊超通报了城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环卫所和一中队负责人先后进行述职述廉,系统两名“三重一大”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提问,述职单位接受了现场测评,测评票结果全部满意。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鹏程宣读了《襄阳市襄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容办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王云峰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列举了“懒、庸、推、慢、浮、散、软”等“典型”现象,指出开展活动的迫切性。二是对标聚焦,突出重点,把城管工作的现场作为作风建设的战场。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把纪律挺起来、让作风硬起来。作风过硬就是行动迅速、认真细致、落实有力,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就是要脚踏实地、立竿见影。坚持对标管理,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跟紧看齐,实施五化引领,打造七大升级版城管体系,以作风建设的成绩夺得城管工作的业绩。重点整治出店占道经营、不按箭头方向停车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以克论净”道路精细化管理、“门前三保”管理责任制落实等工作。坚持借助契机,以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城管队伍。认真抓好各级干部业务培训,全面整肃城管队伍形象,积极倡导“721”工作法。坚持便民利民,以实施“双换双促百千万”大走访行动,促进百名城管干部走访千家商户服务万名市民。明确走访对象、走访内容、方法步聚等,做好走访工作台帐。三是强化措施,务求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城管作风整治工作要做到“四干四到位”,班子带头干,全员一线干,责任督着干,考评赛着干。同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组建专项活动专班,王云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和业务主管科室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本业务口的指导监督,环卫所、机关各科室、各执法中队主要负责人是具体责任人,既要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又要组织好各阶段的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宣传发动到位。主动发声,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做好城管职能宣传,形成社会影响力。执行规定到位。统筹安排走访地点和时间,严守群众工作纪律。要以良好作风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严肃处理。监督总结到位。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强化整改,探索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靠制度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前,全体集中观看了市城管局制作的城市管理问题视频短片,找准存在的问题。会上下发了《襄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襄州区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和《2017年襄州区城管系统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2017年城管系统作风建设行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