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党建工作

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落实年”整风肃纪提能增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10:45: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 全咪咪)3月1日上午9时,襄州区城管系统在区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暨2018“落实年”整风肃纪提能增效动员大会,通过组织动员,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规范人员管理,激发干事活力,提升整体形象,为进一步提升襄州城区的管理水平和城市的品位形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洪群在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会议的主题是:整风肃纪强作风,提能增效树形象,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会议精神,和市、区作风建设“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7年度“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落实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求,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练内功,强本领,提高自身素质;盯制度,强纪律,规范人员管理;抓督办,强责任,激发队伍活力;比业绩,增效能,提升整体形象。

  柳洪群结实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客观总结分析,增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责任和紧迫感。2017年区城管系统开展了以“十治”为重点的作风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创文”攻坚年里,城管队伍执行扎实认真,表现有目共睹,成绩功不可没,2017年度的全区综合实绩考核优胜单位、全区的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城管系统内涌现出全区实干标兵,这些荣誉是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广大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理解支持的结果。但是系统内部不同程度地存在作风问题,需要通过整顿,促使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素质上大提升,作风上大转变,形象上大树立,能力与要求相适应,业务素质与管理水平相统一,能更轻松地从事工作、胜任工作。二是正视问题不足,找准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执行纪律制度决议、担当负责、工作能力、工作落实、履职尽责、督办回复、服务态度、精神状态、队容风纪、个人修养等十个方面,深入查摆,指出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明确内容步骤,扎实推进作风专项整治各项活动落实落地。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加强学习培训,提能增效;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行;注重考核督办,严肃问责;强化管理创新,共管共享;大力选树榜样,典型引领。按照统一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把纪律挺起来、让作风硬起来,

  区纪委第二纪工委副书记李伟在大会上作了点评,他谈了参会的感受,对区城管系统的作风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敢于揭短亮丑,工作作风扎实,对双进双换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最后提出希望和要求,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各项要求,继续打造过硬作风,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葛海兵主持,区城管局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环卫所全体正式人员参加。会上印发了《区城管执法局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双进双换活动的实施方案》,会前观看了区纪委《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专题片和2017年襄州城管系统履职尽责PPT,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丹宣读了“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此次作风整顿活动为期两天,动员会后,将陆续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学习讨论、典型发言和总结部署等活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