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党建工作

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与基层职工交心谈心

发布时间:2018-07-10 10:52: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 吕艳)11月2日下午,襄州区城管局党组第一调研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柳洪群同志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鹏程同志及局办公室、市容环卫办等科室中队负责人,到执法一中队、环卫所开展“作风建设年”调研活动,认真听取了基层一线职工真实心声,了解掌握职工现实需求,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调研活动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讨论的形式开展。柳洪群首先深入环卫所老家属院和执法一中队新办公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随后在环卫所会议室召开调研会议。会上,环卫所和一中队负责人分别围绕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各清扫队长和网格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柳洪群结合大家的汇报情况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总。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城管队伍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党建工作和纪律作风过硬。特别是“创文”期间,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不讲条件、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了区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创文”工作任务。二是正视问题,加强培训。城管队伍整体是好的,但是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有高有低,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工资待遇偏低,导致环卫工人老龄化严重,协管人员流动性大。特别是由于环卫经费少,资金缺口大,导致环卫清扫车辆少,机械化作业率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大等问题。三是做好三个保障,理顺三个关系。要不断提高城管局在区委政府、管理对象、社会群众中的地位,努力改变城管局的政治环境。积极向政府汇报,申请建设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休息室,提高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工作待遇,全力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大机械化清扫作业频次,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并加强督办考核,切实履职尽责。同时,加快推进城管体制和环卫市场化改革落实落地,不断完善系统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学习培训,改进工作方法,转变思想理念,提升自身素质,树立城管崭新形象。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