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党建工作

襄州区城管局参加“主体责任”工作精细化管理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11:03: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乐)2月16日上午,襄州区“第三纪工委督促联系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区纪委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建鹏与区第三纪工委书记、局长陈训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第三纪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文利主持此次会议。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峰参加此次会议,并以“抓住个体、推动整体,突破‘两个责任’‘瓶颈’”为题进行典型交流发言。

  王云峰同志介绍,2016年以来,区城管局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注重从干部工作作风入手,考核查究“不虚设”,违纪违规“零容忍”,追责明纪“敢亮剑”,坚决守好落实“两个责任”“最后一道防线”。一是以率先垂范为抓手,提高纪律意识。局党组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制定中层以上干部主体责任清单、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帮助局系统党员干部树立纪律红线。二是以强化问责为抓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在明确各级干部主体责任的前提下,以手机督查通报的形式,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每日督查通报,坚持问责不留死角,处分决定透明公开。三是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启动文化建设。全年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红色教育活动、法律法规测试等活动20余次,真正做到每月有安排,每季有亮点,各部门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凝聚智慧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以关注民生为抓手,构建共享城管。通过信息宣传及邀请市民参与城管环卫工作体验式活动,组织城关一中70余名在校初中生与城管队员一同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巡回宣传,传播城管好声音。

  会上,杨建鹏副书记围绕主体责任精细化管理工作,就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是织密织牢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必须及时担负起应当、该当、必当之责,必须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

  会后,襄州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在局110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积极传达贯彻现场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襄州区第三纪工委《关于对联系单位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实施精细化管理的通知》文件,并决定成立以党组第一责任人为领导的主体责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在城管系统树立主体责任新理念、找准履行主体责任结合点、制定完善履行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各项监督制度、建立履行主体责任工作过程档案等五方面工作,确保区城管系统在作风建设年中,将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工作引向深入,树立“严和实”、“深和细”的任务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好一级的工作局面。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