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工作动态

襄州城管:积极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09:09: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8月14日,襄州区城管系统召开迎接省委巡视筹备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科室人员参加。

  会上,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洪群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区委筹备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柳洪群要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肃对待,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巡视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成立区城管系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由各科室、执法中队和环卫所负责人在内的工作专班,明确专班人员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配合搞好省委巡视工作。

  二是积极排查,迅速整改到位。结合城管部门职能,对涉及的各类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针对市民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如镇区垃圾治理问题,要督办清理整治,加强排查存量垃圾点,积极配套跟进垃圾设施,督办搞好各镇街道卫生保洁。

  三是关注焦点,认真整改回复。针对市民问政曝光的点位、各级各类督办的问题,特别是对交办、举报投诉的案件、遗留问题,要高度重视,做好对接,第一时间核查,确属职责范围内的,扎实整改,及时认真做好回复,不属工作范围或情况不实的,做好解释说明。

  四是全面梳理,健全工作台帐。机关各科室、各执法中队及环卫所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帐,做到每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跟进、有总结、有痕迹、有台帐。特别是对城市建设工程领域的台帐,要做到不遗漏,不弄虚作假,对各类文字材料报表要做到内容精确,实事求是。

  五是强化管理,坚持文明执法。要求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加强城市管理。同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城管十条禁令,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