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管工作动态

襄州城管:举办2018年度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8 14:11: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伟、张奥)12月7日下午,襄州区城管局在红星社区襄州道德总堂活动室举行了主题为“敬业奉献 点亮人生”的道德总堂活动,区城管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协管人员及二级单位环卫所班子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总堂活动按照规范的流程依次进行了“自我反省、同唱一首道德歌、学模范、发感言、诵经典、向德鞠躬、送吉祥、做善事”八个环节。

  自我反省环节,全体起立低头反省自己对工作是否尽心尽责、爱岗敬业;对身边同事是否真诚以待、胸怀坦荡;对管理服务对象是否公平公正、真情服务、无私奉献。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唱了歌曲《感恩的心》,随后的学模范环节,观看了“全省优秀环卫工人”、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薛虹同志的视频短片,聆听了薛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在学习了薛虹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张磊、袁军超等两名同志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在诵读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齐声诵读出自《论语.颜渊篇》的经典“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接着大家怀着真诚谦恭的心向“德”深鞠躬。在送吉祥环节,城管执法三中队给大家送去了自编自演的三句半《新城管人》。最后在做善事环节,主持人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文明礼仪,积德行善。

  在襄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襄州区城管局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号召系统全体成员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摒弃不良陋习,大力弘扬高尚道德,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多一个微笑,多一声谢谢,多一份关爱,多一些奉献,多一份担当,共同建设一个干净整洁、赏心悦目、舒适宜人的家园环境,共同为打造文明、和谐的襄阳而努力!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