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州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再进位
发布时间:2018-03-09 10:43:4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崔海晗)2月28日,襄州区出台《关于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推进绿色发展 提升“一区三中心”建设水平的决定》。这是该区补齐短板,为实现在全省县域经济一类县(市、区)中争先进位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举措之一。
 
  该区全力以赴推进汉江流域“一区三中心”建设,补齐“工业倍增、全要素生产率低、城乡统筹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短板,通过全力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来强化发展平台、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着力补齐“工业倍增”短板,坚定不移践行工业强区战略,以“工业倍增”计划为基本路径,不断夯实工业底盘,提升经济量级,推动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张。推进招商引资大提效,充分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和产业基础,深入挖掘和包装一批上、下游产品,把相关配套企业引进来,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在项目快速落地、快速达产上找思路、想办法,加快建立土地供应优化服务机制,继续做好项目的协调调度,严格领导包保和秘书服务工作机制,从立项审批、土地征迁、要素保障、证照办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推进园区建设大提升,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一个园区,一个支柱产业,多个龙头企业”的发展思路,全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在基础支撑、龙头带动、集聚发展上下功夫,增强核心竞争力,尽早实现满园。
 
  补齐全要素生产率低短板,该区主动对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协同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引导企业加快清洁化制造、智能化改造、多元化创造、品牌化打造步伐。该区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到2020年打造30条以上自动化生产线、15个以上数字化车间、10家以上智能工厂的目标,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年度,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大力实施“百亿级企业培植计划”“小微企业倍增计划”,积极开展“单项隐形冠军”培育,将一批企业培育成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力争尽快上市。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抓好新兴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新兴产业在工业中的比重。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以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为目标,大力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不断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层级跃升,实现生产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加速推进“三大商圈”提档升级等,完成发展要素厚积薄发的大闯关。
 
  聚焦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襄州区加快推进民生项目。新建襄州八中、改扩建襄州一中附属学校,启动汉津路学校申报、立项工作,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所,完成6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等一批事关百姓获得感的十大民生工程,项目数量有50多个。与此同时,加快城区建设提档升级、全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等项目将全面启动,有力补齐“城乡统筹发展”短板。该区还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等,补齐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短板。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