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发布时间:2018-05-20 08:38: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乔玉君)“今天,把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家属请到张自忠将军革命历史纪念园来,就是希望大家能把好家庭的‘廉洁’关口,与爱人互相监督、互相勉励,以优良的家风涵养良好的工作作风。”襄州区妇联副主席张立红向大家讲解张自忠将军英勇事迹时多次提到家风的重要性。

  5月17日上午,襄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对全区60余名领导干部配偶开展“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遵循,向“廉内助”们发起培育“严以持家”“廉洁齐家”等好家风的倡议,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把齐家的底线划出来,把清廉的家风树起来,此倡议得到“廉内助”们的积极响应。

  “家风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清廉为官的一道屏障。”襄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从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来看,许多领导干部出事,根源还是家风出了问题。

  如何借助“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引导“关键少数”的配偶以身作则发挥清正廉明的示范引领作用?襄州区深入挖掘襄州丰富的廉洁文化历史和人文资源,汲取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的精华,开展弘扬好家风系列活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改进作风,推动家风政风作风的持续好转。

  襄州区“家庭助廉”活动已持续开展7年,一年一个主题。截至目前已有2400余人次党员干部家属参加廉政座谈会、签订助廉承诺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相关单位向家属赠送《襄州廉洁家风家训征集录》2000余册,签助廉倡议书、公开信等近3000份。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