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城管局:深入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1:16:19来源:荆楚网

全局执法人员学习。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全局执法人员考试。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法律六进”活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 、聂晶晶)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襄州区城管局根据省、市、区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在5月深入开展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律六进”活动。

  (一)加强组织。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制定《襄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2018年度“法律六进”活动实施方案》,积极联系区普法办购买《宪法》读本100多册,确保全局执法人员人手一册。

  (二)多层次开展法治培训。一是开展中心组集中学法。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召开局党组会议的时机,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二是利用主题党日及月度述职会,组织局班子成员、各执法中队及环卫所负责人、机关全体成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三是围绕宪法法律、党内法规和城管相关法规规章,结合《关于每月开展普法学习的通知》发布《五月普法学习通知》,以执法中队为单位,立足岗位,组织2次学法用法培训,重点学习宪法法律、党内法规和城管相关法律法规。

  (三)广泛开展“法律六进”。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针对新政策的颁布实行,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是《宪法》、《湖北省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襄阳市防控和查处违法建筑办法》《襄阳市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方面的工作,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四)开展以案释法工作。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 强化“门前三保”》为标题,讲述了襄州区施行《襄阳市市区“门前三保”责任制管理办法》开出的首张“罚单”的办理过程及意义,并通过各类媒体传播宣传法律权威,加强城市管理。

  五月以来,区城管局共开展法治培训22次,手写笔记近300份,宣传以案释法典型案例1个,创作法治文艺作品1份,法治宣传26次,宣传范围涉及张湾、肖湾、伙牌、双沟、朱庄物流园人流集中地、企业及社区。通过开展“法律六进”主题活动,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全体党员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法治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