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卫计系统召开行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3 18:02:56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昊)6月13日上午,襄州区卫计系统召开行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区卫计局机关全体干部、区直各二级单位,各镇(街)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及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徐梅芳宣读了《区委卫生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卫计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古驿镇卫生院、程河镇卫生院四家代表与区卫生工委书记陈文签订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状。

  襄州区卫生工委书记陈文对要求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构建意识形态工作之“梁”。各单位党支部(党委)对本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支部(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当好“第一发言人”“第一旗手”“第一笔杆”“第一剑客”,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对各单位目标管理、纳入干部考核内容;二是强化思想引领,补足党员干部教育之“钙”。要必须抓好全系统职工,特别是党员的教育工作,不在精神上犯“软骨病”“骑墙头草”,让意识形态积极健康向上,主旋律更响、正能量更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确保本单位、本辖区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树立上下履职尽责之“魂”。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敢于亮剑,严抓善管,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实时分析和综合研判,对网络上、媒体上、社会上的舆情,及时有效予以应对和处置,让舆论始终处于有利有序规范的状态,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措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控好、引导好、建设好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