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召开加快推进落实“三项制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 17:54: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雷、张越文)为落实市政府5月8日“三项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制度)推进会要求和陈市长讲话精神,6月22日下午14时30分,襄州区农民工实名制、工资专用账户及银行代发“三项制度”工作推进落实会议在襄州区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襄州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再佳同志,区人社局、发改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财政局、国投公司、供电公司等行业主管部门和部分园区、镇(街)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襄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杨保红同志通报了《关于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工资专户及银行代发三项制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再佳同志代表区政府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襄州区推进落实“三项制度”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三项制度”实时监管平台的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系统已在各部门全面安装到位。但仍存在信息化监管系统数据录入不到位、不充分;工程建设项目银行开户不足、不规范;资金拨付及银行代发空户多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再摸底清理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制度及信息化监管系统相关培训,深入开展制度推行各项宣传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行动起来,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专班人员日常抓的工作常态,共同落实好“三项制度”工作的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国家和省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实现无拖欠的目标,省政府已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列入市(州)党政领导班子专项考核,并量化了三项制度覆盖率,要求很高。全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襄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襄州区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襄州政办发〔2017〕45号)明确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办落实,合力做好制度推进工作。确保到2020年,在襄州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综合治理格局,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基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的要求。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