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黄集镇开展马张河流域环境整治力度大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6-28 17:38:01来源:荆楚网

马张河流域环境整治力度大效果好。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马张河流域环境整治力度大效果好。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新华)马张河流域是黄集镇两大河流之一,全长约27.28千米,流经耿寨、陶家、中郭、董王、姚刘、彭梁、马集、田湾等8个行政村。

  马张河郜营至马集的公路桥两边堆放的垃圾由于时间长、数量多,气味很远就能闻到。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遇到下雨污水都会流入河里造成水体污染、下游农作物受灾、影响环境等。由于涉及到公路两边部分农户的利益,多次协商都没有结果无法解决。

  经过镇委、政府研究,决定对马张河流域环境进行整治。6月24日,由镇河库长制办公室牵头,水利站及董王、马集等相关村积极配合。城镇综合管理办公室出动20多名城管全力支持环境大整治行动。动用勾机对公路两边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10多吨。同时组织人员对周围的白色垃圾、杂草进行拾捡、清除。为杜绝今后倾倒垃圾现象发生,黄集镇对郜马桥周围两边安装了近100米防护网。

  经过一天的整治,原成堆垃圾被转移清理后,该地段周围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群众高度赞扬。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