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积极迎接全市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7-10 16:31:08来源:荆楚网

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专项督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专项督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建伟、吕艳)7月9日,襄阳市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专项督导组一行3人在市建委芦一平组长的带领下,到襄州区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内容主要围绕《襄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开展及有关方案的制定情况,陈年垃圾及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乡镇垃圾压缩转运站建设运营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投入情况,镇村生活垃圾台账建立包括当地农村人口数、保洁员配备数、垃圾桶(箱)、各类车辆的配备情况、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运行费用以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分类推进等有关情况展开。

  市督导组随机抽取张家集镇、黄集镇作为本次专项督查对象,查看了台账资料的建立情况,两镇负责人也分别就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徐窝、梅铺、毛岗、薛集四个村现场查看了环境卫生现状。

  检查组对襄州区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牢牢抓住此次百日行动契机,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存量垃圾大清查、大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对镇村垃圾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力争通过此次整治,彻底清除农村存量垃圾,大力提升各镇市容环境。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