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六个必谈”强化自我监督

发布时间:2018-07-14 16:11: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黎黎)“对自己因工作失误造成的影响,我很惭愧。如果不是组织对我及时提醒,还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严重后果。”正值盛夏,襄州区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空调开得很足,一名因工作不力被约谈的室主任手心里却出了汗。

  近年来,襄州区纪委监委把谈心谈话贯穿于工作的各个关口、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对领导班子成员由委主要领导谈,其他干部由分管领导谈。纪检新兵必谈。对通过考录、遴选、调任、转任等途径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开展初任谈话,严把“入口关”。在监察体制改革期间对23名转隶干部开展了两轮全覆盖谈话。提拔晋升必谈。对职务提拔、职级晋升、岗位重用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严守“选人用人”关。挂职调整必谈。对到市、镇(街)挂职和岗位调整的干部进行工作谈话,强调纪律和工作要求。查访办案必谈。对每个审查(调查)组在接受任务前进行提醒谈话,防止违规办案。干部家属必谈。定期开展家访,向干部家属了解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外情况。苗头问题必谈。坚持红脸出汗,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直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止恶于未萌、治病于初起。

  “‘干的是打铁的活’,就必须有‘铁打的队伍’。”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多次强调。“对得过且过、碌碌无为的干部,坚决采取组织措施,该撤换的撤换、该调整的调整;对不敢抓、不敢管和监督缺位的干部坚决问责。”

  “严管就是厚爱。”近年来,先后共与28名新进干部、23名提拔晋升干部、3名挂职干部和9名轮岗干部,以及15名干部家属进行谈心谈话。批评教育3人,函询2人,诫勉谈话3人。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