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黄龙镇人大代表创意新 “湾子夜话”赢民心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7: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陶亚茹)“‘湾子夜话’,让老百姓面对面提问题,干部现场解答,办得好。”8月1日,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丁湾村二组村民李经典看到笔者,还在津津乐道前几天晚上在该村举办的“湾子夜话”。

襄州区黄龙镇人大代表创意新 “湾子夜话”赢民心。通讯员供图

  “是的,当天晚上群众提出的自来水问题,第二天镇上就安排人来排查原因,给群众说明原因,还让我们放心现在正在明湾水库再建一个水厂,到时我们不会再为自来水发愁了。”丁湾村一组群众李翔高兴地说。

  据了解,黄龙镇“湾子夜话”得到群众点赞,让干部群众之间增强交流互动、互信,取得明显效果是与襄州区五届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汤德东分不开的。

  在繁杂的农村工作中,汤德东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思,解群众之所忧,通过多次调研走访,在与群众交心谈心,沟通交流过程中,发现部分群众的“心事”因受人少和环境影响不好意思说,心里“症结”难化解,时间一长,导致“症结”变为“肿瘤”,直接影响到干群关系,使各项工作难以开展。如何打开缺口?化解群众与干部之间“心结”?汤德东觉得在农村搭建一个让群众诉求全面展示,干部工作全面展现的平台,让干部清清白白做事,群众明明白白生活势在必行。在经过多次的思量,并与多位人大代表和镇领导班子成员商量后,开办“湾子夜话”,以一个村、几个组或者是几个自然村庄为一个单位,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让干部走进村组,到农户家门前,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向群众解惑答疑,解决群众心中的“症结”;群众现场向干部提问题,说心结;大到国家政策,小到鸡毛蒜皮小事均可现场互动,以此增强干群之间的理解,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

  丁湾村一组组长庞喜平告诉笔者:“这个‘湾子夜话’办的好,接地气,让群众与干部面对面,现场解决问题,不但让老百性说出了心里话,也让干部能现场说出自己的苦衷,让干部和群众之间关系更融洽了,希望这个活动经常举办。”

  “湾子夜话”虽说才举办一期,解决群众提出的意见5条,交相关部门督办的2条,但却让很多群众认识到镇上是真正在为百姓办实事,好事。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