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黄龙镇:“四会并举”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8-09-03 11:13: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陶亚茹)9月2日,笔者从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获悉: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该镇开好“四个会”,确保厕所革命工作稳步推进。

  开好专题会。镇委、政府在上级厕所革命工作安排会召开以后,多次召开村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要求各村积极落实厕所革命工作会议精神,把厕所革命工作落到实处。

  开好现场会。8月26日,该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和各村选择的基础工作较好的组长,在刘岗村召开厕所革命现场会,现场观摩刘岗村厕所革命工作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要求各村以刘岗村为示范,推进厕所革命落实。

  开好群众会。各村以组为单位,召集群众开好群众会,积极向群众宣传厕所革命的意义、目的和厕所革命带来的好处,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对厕所革命工作的认识,从言语上支持厕所革命的实施,从行动上落实厕所革命的建设。

  开好督办会。镇上由镇长沈顺乾、分管副书记翟洪平带队,从党政办、城建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专班,每天在各村巡回检查,督办厕所革命进度,实行每天一通报制度,要求各村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对于工作不力,建设落后的村,现场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督办,要求村支部书记表态,并做好记录,随时进行督办落实。

  目前,该镇各村厕所革命正在强有力的措施下稳步推进。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