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暨关爱农村 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襄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17:02:24来源:荆楚网

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襄州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襄州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襄州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凌、张昊)9月28日,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襄州召开。襄阳市卫计委副主任梅新道,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俞曼,副区长孙先华出席会议。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峪山镇柏店村留守儿童爱心健康驿站所在地、李运生儿童爱心健康驿站、毕岗村"留守儿童爱心健康驿站"。市卫计委流管科长彭胜军传达了全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培训会议精神;区卫计局局长陈文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项目工作作经验介绍。

  梅新道指出,要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抓典型示范,健康促进工作取得新突破。抓督查落实,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取得新进展。抓资源整合,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迈出新步伐。抓宣传倡导,服务流动人口 "583"行动取得新成绩。

  梅新道要求,要切实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各地要将其纳入工作总体安排予以部署,明确任务分工,落实流动人口、基层卫生、妇幼保健、疾病预防控制、计划生育基层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宣传等相关业务科室职责,密切业务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做好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合力。要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和省、市卫计委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五项主要工作任务:即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保健服务和疾病防治,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强制报告、医疗救治和帮扶等工作,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发展能力,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信息采集和健康状况监测评估等。

  梅新道强调,要努力提升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以观念转变助推工作转型,以信息化建设助推服务均等化,以流动人口协会建设助推区域协作,以强化动态监测助推数据的深度开发和应用,以完善工作机制助推奖扶政策全覆盖 ,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 2019 年度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孙先华说,多年来,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特别是省、市卫计委将我区和其他五个县(市、区)作为 "全省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项目示范区" 创建单位之一。我区也先后采取"六个一加X"的工作做法,促进项目顺利实施,达到了"两个增强"的效果,即全区留守儿童及家长、监护人的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全区留守儿童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明显增强。并表示,将继续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不断创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实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全覆盖,让襄州留守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学习向上、快乐生活。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