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龙王镇饮食文化再获新殊荣

发布时间:2018-10-13 16:40: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雨、彭汉武)10月12日从省城武汉传来好消息:在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湖北赛区)、2018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上,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参赛的龙王家乡鹅和仔姜鲜辣鱼卷两道菜品,均荣获国菜金奖和楚菜特别金奖。

  据悉,荣获国菜金奖的襄阳市选手菜品中,只有龙王镇一家。

  龙王镇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鹅产业,是长岗养鹅专业村和周兵、邱杰娃等一批养鹅专业户脱颖而出,也带动了龙王镇饮食业的长足发展。吴喜成制作的龙王烧鹅在2017年知味襄阳烹饪大赛上荣获金牌菜,陈自强在2018年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烹饪大赛上,现场烧制的家乡鹅和干煸龙王鹅荣获金奖。10月11日,陈自强制作的龙王家乡鹅和和仔姜鲜辣鱼卷两道菜品,均得到评委的一致赞赏,荣获国菜金奖和楚菜特别金奖。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湖北赛区)、2018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于2018年10月10--12日在武汉市湖北经济学院举行,800多选手报名参加中餐热菜、中式面点、果蔬雕刻、冷拼、创意凉菜、西餐主菜的比赛。经过层层角逐,荣获国菜金奖55个,银奖162个,铜奖36个;楚菜技能大赛团体赛特别金奖15个,金奖18个,个人特别金奖60个。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