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黄龙镇:冬桃园里采摘忙

发布时间:2018-10-29 11:18: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 涛、朱文玲)10月27日,周六。天高气爽。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在位于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丁湾村思恒农业冬桃园里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几百名大人、小孩在温暖的阳光中,如同一只只欢乐的燕子在挂满果实的冬桃树间穿梭,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不管大人小孩手提的袋子里都装满了甘甜可口的冬桃。

  沿路看旅游大巴、各种校车沿路一车排开,各式各样的小轿车如一条长龙沿黄双路有序停放。

  据了解,地处襄、枣、宜三市(区)结合部,素有“冬桃之乡”美誉的黄龙镇又到了一年一季冬桃采摘时,绿色环保无公害的黄龙冬桃受到了社会各界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该镇围绕“三片一线”,建设“四菜一汤”,打造宜游宜居幸福苏区战略目标的实施,目前,该镇境内已发展以冬桃为主的各类林果近两万亩,其中冬桃面积已达万亩。甘甜可口的冬桃已成为人们冬季消费绿色水果的首先。而且,还能现场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生态之乐。

  今年,黄龙冬桃已成熟开摘,闻讯而来的湖南华莱湖北雄鹰战队襄阳红太阳团队、襄州区智多星幼儿园和相关单位人员等300多人在思恒冬桃采摘园体验采摘之乐。特别是智多星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享受现场采摘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冬季绿色水果带来的美味,并知道了黄龙冬桃的由来。

  思恒农业公司老总刘贵先告诉笔者,27日当天,思恒农业冬桃采摘园接待游客300多人,采摘冬桃6000多斤,收入40000多元。

  据不完全统计,黄龙冬桃产品供不应求,现在逢双休和节假日,前来黄龙采摘冬桃的游客在千人以上。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