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三大导航”促年轻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11-22 11:1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沈甲立)今年以来,湖北省襄州区印发《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对“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该区通过实施理论导航、能力导航、成长导航计划,助力新时代年轻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实施“理论导航”,坚定理想信念。该区印发了《优秀年轻干部专修班实施方案》,采取党校专修班集中培训、专家讲座授课、社会实践党性锤炼、网络课堂选学“四位一体”培训模式,分期分批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前往红安干部学院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和过硬的理想信念。

  实施“能力导航”,练就足够本领。该区印发了《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的工作方案》,“靶向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创文工作“七个一线”实践锻炼,经过艰苦地方磨炼、关键岗位历练,不断提升“八种”本领,促使年轻干部有足够本领来接班。

  实施“成长导航”,搭建成才平台。该区印发了《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走访调研提纲》,开设“年轻干部成长论坛”,举办座谈会,开展“结对拜师”活动,采取“一对一、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的方式,配备导师进行“传帮带”,建立成长档案,强化实时跟踪培养,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搭建成才平台。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