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 全力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17:23: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崔志伟、狄丽媛)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巡察机构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服务领导科学决策,提升襄州巡察工作影响力,襄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9月份出台了《区委巡察机构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该《考核办法》适用范围广、工作任务清、考核方式明、成果运用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效性。

  适用范围广。 《考核办法》适用于区委各巡察组、巡察办内部各科室,最大限度调动每位巡察机构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工作任务清。将数量与质量相结合,既考核信息上报的数量,又注重考核信息报送的采用情况。

  考核方式明。细化计分标准,除基本计分项外,增加工作成效加分项和差错扣分项,完成任务或被上级批示的奖励加分,未完成任务或出现信息严重失实、剽窃抄袭等问题的惩罚扣减分值。

  成果运用实。以年度考核总分为主要依据,根据信息、新闻宣传工作成绩,每年向区委推荐1名信息、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对未完成基本报送任务,且排名在最后一位的组或科室,其相关人员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自《考核办法》实施后,襄州区委巡察机构信息报送率和被采用率实现“双提高”,信息报送增长率达300%,被采用增长率达100%,被市级以上媒体刊物采用21篇,其中:中央级采用1篇,省级采用3篇,市级采用11篇,中视网采用6篇。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