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举办“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17:25: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龙凤、金伟)11月23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铁建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通过特征鲜明的现场布置、环环相扣的流程设置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为参加活动的60余名机关员工献上了一次深入心灵的道德洗礼。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诵经典。通讯员供图

送吉祥。通讯员供图

  活动共设置了5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送吉祥”。

  一曲《铁道兵志在四方》拉开了活动序幕,全体活动人员齐声合唱,在歌声中追忆了铁道兵的70年光辉历程和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激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学模范”环节,一公司选取了桥梁公司“孝老爱亲”祁建光和一公司“技术能手”张杰2位先进典型的事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与专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在活动人员面前。为了进一步深化宣讲效果,公司还专门邀请张杰从施工一线来到了活动现场,面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感悟和工作故事,为活动现场的员工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钝鸟先飞,大器晚成。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寅。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诵经典”环节里,全体人员在领读人的引导下郑重起立,手捧着经典文本,逐句朗诵了《增广贤文》的节选内容。

  “我想说的是在座的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但只要怀着和善之心,尽心尽力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怀揣工匠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我们就是不平凡,我们的人生一定不会差!最后,我借用一句话收尾:‘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携手做祖国栋梁!”经过前三个环节的积淀,活动进入“发善心”环节,刚参加工作两年的青年员工周希率先站起来分享感悟,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争做大国顶梁柱”的理解,之后的3名员工分别围绕“爱国”“孝道”和“敬业”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因为时间关系无法现场分享感悟的员工,也纷纷在道德感悟留言卡上留下了自己的道德感悟。

  “听了2位先进典型的事迹和大家分享的道德感悟,我深受感动。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我们要将它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坚持一直办下去!”活动最后,中铁十一局和一公司纪委书记杜振锋结合自身的活动感受作了总结讲话,并为参加活动的员工送上了一份“吉祥”。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