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湖北襄州:处理好“三大关系” 培养可靠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14:33: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沈甲立 )全国组织工作会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湖北省襄州区以质优量足为目标,处理好德与才、量与质、培与用的关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党的事业长远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培养可靠接班人要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选拔年轻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对党绝对忠诚老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做到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

  培养可靠接班人要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一方面,要充实年轻干部数量。培养年轻干部,着眼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常态化开展干部调研,分类别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直接掌握一定数量的优秀正副科级年轻干部人选,建立培养档案,保证源头充足。另一方面,要提高年轻干部质量。使用干部不是越年轻越好,班子中年轻干部也不是越多越好,不能片面追求年轻化而影响班子整体功能,也不能单纯为弥补经历而像“走马灯”一样频繁调整岗位,要保持“水活池清”。

  培养可靠接班人要处理好培与用的关系。组织上要始终主导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加强田间管理,坚持多岗位锻炼、基层墩苗磨练、中心工作锤炼、必要台阶历练和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相结合,把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在乡镇基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创文工作等一线艰苦环境、吃劲岗位上接受“赛场选马”,放手让他们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同时要在干部工作全局中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对各年龄段干部都要公平公正使用,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