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整治火车东站喊客拉客顽疾创文明出行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9 17:22: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红静)一些非法营运车辆在襄阳火车东站、襄州汽车客运中心站(以下简称“两站”)拉客喊客的行为给城市形象“抹了黑”。11月28日晚7时,襄州区全面启动对“两站”地区违规拉客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在车站范围内喊客拉客等行为,维护旅客权益,打造安全、温馨、畅通的出行环境。

整治拉客顽疾。通讯员供图

整治拉客顽疾。通讯员供图

  襄州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大队长胡学斌表示,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对“两站”前区域拉客喊客行为,以及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于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人,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形成“打非治违”常态化,给旅客和群众出行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晚上7点多,一辆正在喊客的人力三轮车被执法人员拦下,接受询问,并记录在案。当晚,反恐大队立即在“两站”地区开展违规拉客整治行动,共训诫违规拉客人员5名。

  据介绍,该区对两站”地区违规拉客喊客现象,在专项行动中,贯彻“教育+处罚”的理念,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有黑车营运迹象但证据不足者,以教育为主,并告知其已被输入信息库,今后将被关注;对证据确凿的非法营运初犯者,给予适量罚款,并结合教育,告知其已被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对于非法营运的重犯者,则要加大罚款力度;对于长期非法营运者,则要给予重罚,直至行政拘留、移送司法处理。

  襄州区运管局副局长汪胜指出,非法营运车辆严重干扰了客运市场秩序,并且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对于在“两站”前拉客喊客现象,一旦查处后将对车辆进行扣留,并对驾驶员的非法营运行为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据悉,襄州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交警大队、运管局、肖湾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集中开展客运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加大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营运。在“两站”前安排人员布点,在保证每半小时巡查一次的基础上,增加便衣民警巡逻队,收集喊客拉客活动范围、人员数量等情况,为有针对性实施有效打击提供信息支撑;同时结合群众举报,对黑车实行严密监控,下重拳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打击。二是实施打宣结合,实行边打击、边教育、边揭露,加大对站外喊客、拉客、抢客行为的整顿。对站外喊客、拉客行为采用堵疏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通过站场电子屏、广播等工具,加强督导宣传,引导乘客进站购票,文明乘车;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售票处门前、广场、出站口等重点区域进行视频监控,确保喊客人员第一时间出现、第一时间处置,实时处置。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