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出台21条 为担当作为干部提供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7: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路遥)“我们年轻人在岗位上要做到出工、出力、出活!”“年轻人在不同的岗位都要找到兴趣点,将工作当成乐事干…”这是来自不同战线39名襄州区年轻干部们在座谈会上发自肺腑的呼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襄州区通过调研座谈,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以基层干部呼声强烈的问题为重点,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在全区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办法》通过七个方面21条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提供源动力,为广大基层干部提供舞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加强思想教育,以思想为先驱,激励广大干部争做新时代襄州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实干家,以实干先锋标准要求己身,树立鲜明导向,以科学方法引导,培养干部、留住人才,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坚持选人看作为、用人看担当。仅今年召集召开大小规模年轻干部座谈会10余次,旨在年轻干部之间沟通、交流,并请工作阅历丰富的老同志们传授经验,激发年轻干部们的进取心和凝聚力。

  完善培训体系,注重实践能力,树立干部创新意识,激发干部担当精神,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同时着力于优化考评体系,健全考核体制,建立澄清保护机制,做到奖惩分明,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发干部主动但当作为,同时对“容错免责”进行具体优化,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容纠结合、统筹兼顾,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保驾护航,做到从严管理推一步,激励工作跟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锐意进取鲜明导向。

  打造干事创业温暖工程,落实落细关爱措施,力争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突出敢抓善干“狮子型”、真抓实干“老黄牛型”干部,大力选用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今年以来,提拔“狮子型”干部6名,重用“老黄牛型”干部19名,在重要岗位的选人用人上更是优中选优,在政策的激励下,受到更多优秀毕业生的青睐,其中包括从事党政、文体、宣教、农业、扶贫、招商等各个战线共38人以人才身份被引进,同时在政治、工作、生活、心里全方面上关心关爱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他们安心乐意履职奉献,为今后干部队伍的发展储备了更多的优秀人才。

  注重组织领导与协调配合间整体联动,突出政策落实和政策激励的积极先导作用,通过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来激励干部奋发有为,凝聚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同时选拔了50名左右的干部到一线挂职锻炼,20名左右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为强化实施办法的落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正在制定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两型干部(“狮子型”、“老黄牛型”)选拔实施办法、对“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问责办法等配套制度,为担当有为者撑腰鼓劲,以正向激励、科学容错和高效纠错“一体两翼”机制作为抓手,让好的举措在襄州大地得到有效落实,真正发挥作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