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六个坚持”保持干部队伍水活池清

发布时间:2018-12-05 15:17: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全秋、沈甲立)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今年以来,湖北襄州提出“六个坚持”,保持干部队伍“水活池清”,为谱写新时代襄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政治至上培养干部。该区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各级各类学习培训的主课,发挥好思想教育浸润作用,把忠诚老实融入党内集中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经常进行政治“体检”,促使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坚持事业为上选用干部。该区严把德才标准,立足事业发展需要,出以公心选干部,以事择人用干部,既大力选拔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实绩突出、忠诚干净的“狮子型”干部,又善于使用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业绩不凡的“老黄牛型”干部,坚持老中青结合,注重调动各方面干部积极性。

  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突出政治管理,从日常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抽查核实等工作中,看干部落实“两个维护”情况。注重全方位管理,尤其是注重思想管理、社交圈管理、八小时之外的管理,管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特别是要管住管好“一把手”,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坚持科学考核评价干部。考核是引领干事的“指挥棒”。 通过完善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评按照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和综治信访维稳、党的建设、三大攻坚战创文行动、重点工作及奖励加分项目“500+”考核模式,用“版块化”规范考评,对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干部用不同的考核标准和方式。坚持通过谈心谈话、日常走访等,近距离接触干部,识别干部;利用“望远镜”“显微镜”,精准识别干部,全面了解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对群众的感情、对名利的态度、为人处世的方式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对干部的德能勤绩给予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

  坚持实干为先激励干部。该区制定“1+3”政策,出台《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暂行办法》、《适应新时代要求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选拔使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实施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促进《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开展“讲政治、比奉献、抓落实”活动,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加强督办考核工作统筹,落实“多考合一”,提高考核质效,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干部腾出更多精力干事创业。同时严格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政策,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坚持质优量足选拔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坚持集中调研和日常了解相结合,探索建立持续发现、分批调研、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区级层面直接掌握200名左右的优秀正副科级年轻干部人选,各镇(街、区)和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展摸底储备、重点培养,确保年轻干部担任中层干部比例达到50%以上。对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干部区委将及时提拔使用;对有发展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干部各镇(街、区)和区直单位抓紧放到中层岗位历练。坚持动态管理,淘劣纳新,始终保持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