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疾控中心积极引领知识分子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0: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李波、王玲

  襄州区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区疾病防控、重大传染病防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服务等重要职责,拥有一支从事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的知识分子队伍,全中心专业技术岗位72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40人。

  多年来,襄州区疾控中心坚持团结、引领、培养新时代人才,努力锻造一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疾控事业知识分子队伍,并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激励这支队伍脚踏实地建功立业。

  构建引领常态,提升知识分子政治品质

  顾大局,方能成大事。襄州区疾控中心通过开展多项教育培训,提升知识分子政治品质,鼓励知识分子舍弃“小我”,勇于追求“大我”,把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发展的大环境中,实现人才强国战略。

  开展党性教育,围绕爱国奋斗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开展情怀教育,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组织青年知识分子学习领悟习总书记“五四”寄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把老一辈科学家至诚报国、以身许党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

  开展责任教育,请区委党校老师作新时代形势报告,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艰苦奋斗、持续奋斗、团结奋斗的神圣使命,强化知识分子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

  开展典型教育,举办“立足岗位 争当排头兵”演讲活动,让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开展品德教育,弘扬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精神,培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

  强化本领锻造,推动知识分子成长成才

  能力是知识分子适应时代发展、更好服务社会的支撑,襄州区疾控中心多举措提升知识分子各项业务能力,鼓励他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

  模范带动,持续评选表彰优秀知识分子岗位标兵,激发比学赶超自我提升的原动力。

  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先后选派6名党员和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帮助他们成为技术和管理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坚持传帮带,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每季度举办学术交流会、报告会,适时压担子,促进青年干部在业务技能等方面快速成长,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扛大旗、挑大梁。

  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强化知识分子在卫生应急、疫情监测、实验室检测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和水平。

  拓宽学习渠道,与科研所合作,承担疫苗临床研发项目,使知识分子在项目工作中得到历练。

  重视继续教育,2018年派出参加培训学习37人次,并积极推荐一名青年知识分子到湖北省疾控中心研修班学习。通过搭建成长锻炼舞台,树立先进标杆,拓宽发展空间,鼓励支持知识分子进步成才。

  营造干事环境,鼓励知识分子建功立业

  在政治上信任,机制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点燃知识分子的奋斗激情。首先给予政治上的信任。以“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发展理念,把科学建议融入到行政决策之中,激发知识分子创新创造活力。其次是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给予施展才华的舞台,疾控中心从事社会公共卫生服务,在健康襄州实施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预防接种20万人次,公共卫生检验检测近3万人份,健康体检2万人次,让知识分子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成就社会价值。

  除此之外,襄州区疾控中心积极投身襄州经济发展肩上,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等,这些劳动成果让爱国奋斗不再是空洞的口号,而成为奋斗的行动,让知识分子在岗位践行中建功立业,实现社会价值。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