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强化巡察整改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8-12-25 15:16: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崔志伟、狄丽媛)襄州区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共性问题集中整治、个性问题约谈反馈、典型问题立案查处”的方式方法,在强化整改上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标本兼治。

  全面集中整治,放大成果运用。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财务管理违规问题、河道采砂私挖乱采等突出共性问题,建立由区委、区政府牵头组织实施、区直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区委巡察办跟踪督办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确保集中整治全覆盖,不断增强巡察成果的辐射性。

  分别约谈反馈,直面个性问题。每轮巡察反馈后,区委巡察办成立巡察工作督查督办组,采取巡察组与巡察组之间交叉回访督查的方式,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并印发回访督查通报,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第一时间”分别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面对面”对巡察中发现的整改事项进行逐一点评,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目前,该区已先后印发《回访督查情况通报》2期,区委书记和区纪委书记对整改不力的8家单位涉及的9个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对一家单位原负责人进行了停职处理。

  部门整体联动,快查快办问题线索。依托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典型案件。从巡察发现“四风”问题、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涉黑腐败问题、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等问题线索,从转交相关部门进行纪律审查,到给予当事人党纪政纪处分,再到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整改反馈,始终做到快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零容忍”惩戒违纪违规行为,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截止目前,通过四轮政治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137个,问题线索751个,涉及科级干部108人,村组干部334人,已立案88件122人,给予党纪处分87人、政务处分8人,诫勉谈话119人,批评教育78人,通报批评7人,免职(罢免)4人,警示谈话14人,书面检查11人。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