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宜城市烟草专卖局:四举措开展扶贫济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17:28: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陈筠)为加大对困难零售户的帮扶力度,近日,宜城市烟草专卖局采取四项措施将扶贫济困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结合辖区实际,以解决困难卷烟零售户经营、生活的实际问题为目的,制定扶贫济困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基层部所对各自片区的困难零售户进行调查,包括家庭情况、经营收入、存在的困难及需要提供的服务等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形成困难零售户档案。三是确定对象、开展帮扶。通过实地走访、询问的方式,对困难户进行逐户筛选,确定最终需要帮扶的对象,并结合困难户的合理需求,提供具体的帮扶计划,确保帮扶效果。四是检查验收、总结提高。局督察考评专班将每季度对帮扶效果进行1次验收,及时发现在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提高帮扶工作提供依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