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2 14:37: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 黄平)近日,襄州区烟草专卖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压实结对帮扶干部责任,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与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发挥领导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扶贫工作的内生动力,提升扶贫实效。

  二是广泛走访宣讲。围绕2018年村出列、户脱贫、动态调整工作要求,认真入户走访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要求,结合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和自强模范,做好“扶志”宣讲,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三是深入沟通交流。通过走访,详细了解联系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对联系户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对其生产和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进行心贴心的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脱贫需求、发展意愿与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扎实自查总结。认真对《扶贫手册》基础信息是否准确、2018年帮扶措施记录是否落到实处、帮扶成效记录是否真实、收支情况记录是否清楚等内容进行严格自查核对,确保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流程有据可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