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枣阳市烟草专卖局搭建平台开展困难烟农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 14:42: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 刘艳)近日,枣阳市烟草专卖局认真部署,积极搭建烟叶生产服务平台,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困难烟农结对帮扶活动。

  一是找源头。由班子成员带头,组织烟叶技术员、党员入户走访,开展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准确掌握困难烟农的家庭情况,了解烟农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倾听烟农脱贫心声诉求以及意见建议,确保帮扶计划有的放矢。

  二是定措施。组织召开帮扶专题研讨会,帮助贫困烟农想办法、找路子,逐户研究商议帮扶措施、计划和目标,明确帮扶责任人,搭好帮扶“连心桥”,打通解决困难户生产及生活难题的通道。

  三是传技术。指派烟叶生产技术能手深入困难烟农,开展入户一对一传“技”,从选地开始,科学谋划明年烟叶生产工作,帮助困难烟农最大限度地降低种烟管理成本,增加种烟收入。

  四是送温暖。根据烟叶生产关键环节和重要节日,以“党员先锋队”为纽带,动员烟草员工、志愿者结成服务队,对收入低、家庭成员有严重病残的烟农提供物资帮扶和劳动力支持,树立扶贫帮困烟草好形象。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