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枣阳市烟草专卖局强化元旦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8-12-29 09:25: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张会军)近日,枣阳市烟草专卖局提早谋划、提前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卷烟市监管力度,确保元旦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一是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主动协调公安、工商、交通、邮政、高警等职能部门,成立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分解任务指标,明确部门职责,对辖区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有效发挥联合工作机制作用,形成打击合力,对涉烟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和交通运输、物流寄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公布市场监管举报投诉电话及奖励政策,鼓励社会公众主动举报涉烟违法活动,不断拓展案件线索来源。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效果。持续深化“楚天净化卷烟打假市场整顿7号行动”活动成果,采取“5+2”“白加黑”的错时检查工作机制,着重围绕假冒卷烟等突出问题,突出对利用网络、物流销售假烟的查处力度,加大对非渠道卷烟、串码烟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无证经营户和违法违规经营大户的整治力度。

  四是全天值守,及时处置。在行动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对案件线索和群众投诉信息进行收集、分析、上报和反馈,及时组织力量对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打击,确保卷烟零售市场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