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规范出实招 管理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0: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王晓希)近日,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稳步开展规范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制度管事、管人。
 
  一是明确规范管理工作重点,把准工作方向。根据2020省局规范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逐项对照工作要求,查摆存在不足,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出台《襄阳市烟草商业系统2020年规范管理工作要点》。
 
  二是运用线上远程谈判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对于受疫情影响,供应商无法到场的项目,积极探索电话谈判、视频谈判等有效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采购“不停摆”、监督“不缺位”,取得疫情防控期间采购项目管理规范、高效双提升。
 
  三是紧抓采购系统运行维护,做好保障支撑。对标采购管理系统运行新要求,积极稳妥推进2020年项目全面上线运行实施,对运行中的疑问做好解释,及时做好问题反馈。
 
  四是做好供应商管理现状调研,探索改进路径。根据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全市系统在用供应商“黑名单”管理相关制度,分析当前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五是梳理分析项目卷宗问题,找准短板弱项。针对2019年卷宗的检查情况,从招标(谈判)文件编制合理性、采购流程控制、合同履约环节管控等方面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为各采购部门问题整改提供抓手,全面堵塞管理漏洞。
 
  六是做好公开目录编制工作,保障职工“四权”。做好2020年度《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目录》的编制,以《公开目录》为工作指南,推动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