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列纪检监察“负面清单” 划监督执纪问责红线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4: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王娟)“不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不准未经批准向举报人、举报对象随意表态”……为进一步规范和约束纪检监察干部言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近日,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纪检组围绕“六大纪律”列明20条“负面清单”,细化政治定力、组织观念、履职尽责、案件办理、日常监督等方面的要求,为全市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划出了监督执纪问责红线。
 
  清单要求,对违反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情节较轻的,予以批评教育、提醒或诫勉谈话;情节较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清除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严管就是厚爱,“负面清单”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约束监督,更是关心关爱。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经常对标对表,规范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带头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