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阳市政府召开全市支持烟草行业发展暨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7: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靳冰莹、马永专)5月9日上午,襄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支持烟草行业发展暨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德璋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襄阳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真抓实干,推动烟草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去年,全市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543起,查获非法卷烟2578万支,查获烟叶186.6担,案值1963.68万元,刑事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人员44人。全市烟草工商两家合计上缴税金86.02亿元,为全市财政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德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烟草行业取得的烟叶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卷烟产销水平不断提高、卷烟打假破网卓有成效、烟草企业税收提升明显、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等五个方面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做好2020年烟草工作,他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对烟草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从四个方面推动全市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千方百计支持襄阳卷烟厂技改项目建设。市政府成立襄阳卷烟厂帮扶工作小组,相关部门按照“点对点、实打实”的工作要求,主动上门服务,全力支持技改项目建设。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烟叶稳规模提质量工作。要注重种植计划落实,在实现产业稳定发展上见实效;注重提高思想认识,在实现优质生态烟田建设上见实效;注重关键技术落实,在实现烟叶质量提升上见实效。三是倾心竭力推动省产卷烟品牌发展壮大。各地各部门要在加强省产卷烟品牌培育上给予支持,主动服务好烟草专卖工作,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为全市烟草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新机遇。四是毫不松懈加大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力度。要突出打假破网,切实加大涉烟网络案件侦办力度;突出查堵拦截,切实加大道路运输环节卷烟打假打非力度;突出综合治理,切实加大卷烟零售市场清理整顿力度;突出抓捕追刑,切实加大对涉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会上,市烟草生产和整顿规范卷烟市场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龚春竹通报了2019年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工作任务提出建议:一是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楚天卷烟市场净化9号”行动,维护疫情后期和后疫情时期卷烟市场秩序。二是持续加大卷烟打假破网工作力度。坚持“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的卷烟打假工作方针,深入案件经营,提升办案质量。三是持续加大卷烟零售市场监管力度。烟草、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高警、铁路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净化卷烟市场环境。
 
  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襄阳海关、襄阳铁路烟草专卖管理处、省高警四支队、市烟草专卖局、襄阳卷烟厂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县级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