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三举措”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3 18:25: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龙关君)为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夯实规范管理基础,襄阳市烟草专卖局采取三项举措,推动会计信息质量迈上新台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汲取经验,避免相同或类似问题再犯。从年报审计、两项审计检查和其他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中汲取经验,形成财务管理负面清单,作为加强财务核算管理的主攻方向,避免前整后犯、边整边犯情形发生。
  二是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防范财务风险。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财务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为工作有序、稳定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提高财务人员专业素养,为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打好基础。引导财务人员牢固树立会计信息质量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通过以自学为主、参加行业内外培训为辅的学习方式学习前沿专业知识,掌握各项会计准则和财税政策,避免因工作失误和专业知识欠缺导致会计信息质量不高。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