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保康县烟叶分公司“四到位”抓好烟叶防灾减灾

发布时间:2020-05-25 09:4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陈辉)近日,襄阳市保康县烟叶分公司针对极端天气,做到早预防、早准备,采取"四到位"积极抓好烟叶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应急方案制定到位。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开展应急知识学习,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干部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农业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技术员在抓好大田移栽的同时,加大入户宣传指导力度,督导烟农做好烟田沟厢配套,确保烟田旱能灌,涝能排,不积水。

  三是救助政策保障到位。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对全县种烟乡镇的各种烟农户种植田块投保种植商业保险,着力构筑烟叶种植保险绿色通道。

  四是气象信息发布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和配合,定期收集气象信息,并通过气象平台、QQ和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气象信息至技术员和烟农,指导烟农科学有效的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减少次生灾害发生。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