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消息

保康县烟叶分公司念好产业扶贫“致富经”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1: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王怀锋)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襄阳市保康县烟叶分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实产业扶贫"大文章",帮助扶贫村谋求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一是主业当先,推进产业扶贫"拔穷根"。依托烟叶产业优势,引导贫困户种烟致富,帮助村集体发展烟叶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今年,精准扶贫村歇马镇马鹿岩已落实烟叶面积720亩,村集体发展烟叶73亩,形成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新局面。

  二是多元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换穷业"。依托烟叶合作社和生物质颗粒厂建设,吸引附近贫困人口到合作社、颗粒厂打工,让贫困农户变成"农业工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因地制宜发展多元产业,为两个扶贫村援建蔬菜大棚17座,种植时令瓜果蔬菜;为结对帮扶村邹家院培育茶园300余亩,蹚出农户脱贫致富新路子。

  三是科技扶持,创新帮扶措施"摘穷帽"。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通"云课堂",邀请专家为农户讲授适用农业技术,帮忙解决生产技术上的疑问,"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确保农户至少掌握一项就业技能;登记注册了"荆丰"农产品品牌,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农户依靠特色农产品品牌脱贫致富;组建电商平台,搭建产品销售新渠道,解决山区农产品滞销难卖的问题,构建脱贫摘帽新举措。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